Endless Dream

《致大学》 ❹致我的大学留学生涯


我的大学留学生生涯关键字: 上课丶交朋友丶旅行丶写作丶学语言丶冒险丶管理情绪丶管理自己丶疯狂阅读丶学英语。


常常在想,如果大学重来一次,我会做些什麽?

一定是在上学期间再次申请到其他国家留学交换生,因为机会太难得。

上美国大学是很幸运的,很容易有再次到其他国家念书的机会,只要你肯努力创造。

现在,我终於明白我当初想的的留学生涯真的跟现实完全不一样。我拥有太多的时间,而时间不易掌控亦会迷乱自我。



五年的大学留学生涯是发现自己丶寻找自己的过程,过程是很痛苦的,的确不容易。

前半段的自己就像祥林嫂那样,经常对人事物抱怨也都没结果,但我还是不想放弃。

中半段的自己就是开始寻找自己,试着长成自己的样子。

後半段的自己是慢慢学会放松,但继续找最适合自己的样子。



不管失望或迷茫,我都是一直努力着。只有一直努力着,才能看到并抓住真正的机会。

我还是很庆幸我看到自己勇敢的ㄧ面。也经常看到自己烦恼的一面。

我看到自己喜欢旅游的一面。我看到自己混乱的一面。我看到自己悲伤的一面。

我开始察觉自己,有自我需求,有自我认知,慢慢地开始成长的路上。

我开始学习接纳自己的另外一面,唯有接受才能改变。

我认为改变是痛苦的,但不改变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我认为心碎是好的,不心碎的话,你不知道痛在哪里需要修补。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 「世界上唯一不改变的事情就是变化。」

唯有变化才能就会好好生活下去。



在我的大学生涯,有很多破碎的梦想,但至少有一些小小的梦想仅存下来。

写作与阅读仍然是我的最爱,我到今天仍然为自己感到自豪。

我阅读很多书也捐赠给学校很多书,希望将来的学生可以找到这些书并阅读它们。



最后是"英语疟我千百遍,我待英语如初恋" ,虽然我对我的英语信心不足,我依旧天天在改正发音。

学英语说真的不是考试考好就好,也不是文法好就行,而是不断修正丶不断练习丶直到某一天再也没有新的东西学了。

但学英语永远都有新的东西要学,我想坚持,要不断坚持,即使是多次的坏运气,我都能这样想: 「再坚持一次吧!」

致我的大学留学生涯,留学快乐丶毕业快乐!


 
2013-07-06
/  标签: College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