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Dream

本科生如何写美国大学学术性论文?

时间又不够了?我居然有6页要交?写作对於每个人都是很不同的。


经过这麼多年的大学论文摧残后,先说一下,UCR一年有3个学期和暑期班。平均一学期写5篇论文是非常正常的。


最高纪录是一个学期写到15篇论文,写到我都要吐了。

现在跟大家分享本科生如何写美国大学学术性论文。


有题目的话,我通常是这麼準备的: 

(1)先做一些题目的準备(选择同意或不同意论点),之后开始找资料。培养开始有写作的渴望,同时也要开始著手选好的材料和论述。

(a) 利用Easybib 来準备MLA(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的Works Citied。 

(b) 利用Word存档好的材料与论述。

(c) 进行材料的筛选与过滤。

(d) 老师跟我们说,选材就是要自私,有利自己再使用,其他不相关的就放弃。

(2)写越多越好,因為到时候要删废话连篇和重复的字句。

(3)一开始先写Thesis Statement。

(4)赶快想出Example就赶紧写。通常两个例子就好,太多有可能会重复。

(5)无时无刻假设读者什麼都不知道,不然你真心发现我没话跟读者说了。

(6)先从150字写到300字,再来500字,800字。别一次就跟自己说,我要写2000字。通常我的意志力跟我说,150字比较快,先写150字。

(7)写完Rough Draft后放一天假。

(8) 请朋友和别人开始改文法错误、内容上行不行、整体结构是否通顺。整体结构第一,内容第二,文法错误第三。

(9) 与主题无关的字句通通删掉,杀他个片甲不留。

(10) 放轻鬆和深呼吸。

(11) 疯狂阅读。

(12) 精简是王道。


Writing Process

Introduction (最后写)

Thesis Statement (慢慢改)

Example 1 and 2 (最先写)

Topic Sentences (晚点写)

Evidence from authority figures, research data, quotes, books, movies, and etc

Explain why this evidence works for the examples and thesis statement? (先放进去文章裡)

Transition Sentences (晚点写)

Conclusion


Draft and Editing Process

Rough Draft 1

Editing

Rough Draft 2

Editing

Finish Draft

Editing

Editing   

Editing

Turn in your assignment


PS

我的教授和我的朋友们為了能够让整篇文章写到好,居然全篇修改超过12次以上。我现在只能做到改5次。。。因此,请不要怀疑,写作很难,但你得好好克服困难。


以下给出UC Santa Barbara 為学生打造的Tumblr Blog: https://gauchoskills.tumblr.com   


想知道更多美国学习与生活,可以关注我。谢谢:) 



 
2013-06-21
/  标签: College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