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Dream

致大学❸致读冷门科系的我们

回忆追朔到毕业典礼当天,我是唯一帮我的科系站起来的同学。说起来还是颇好笑的。哈!

具体来说,可能只有不到5位毕业生的冷门文学科系。

我在大二时就一直被其他人怀疑为什麽读东亚研究文学和文化,事实上是一路被嘲笑到底。刚开始我会觉得怀疑我的选择是错误,现在看来并没有。

第一,我没有委屈自己念我不想念的科系。(其中的代价是我不断地寻找什麽对我是最好的)

第二,我有最好的师长和同学可以互相学习。(他们教会我独立思考和勇敢做自己,更告诉我写作是一件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之一。)

第三,读很多从来没见过的通识课程。(上了表演课丶昆虫课丶大学乐理课等等)

第四,有很多自由的时间,也尝试很多好玩的事情。例如: 写博客和弹奏爵士乐。

第五,学日语却成为大学里最好玩的一门课。

第六,有好多时间认识世界各地的人。



"Again,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This approach has never let me down, and i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in my life."

Steve Jobs

I cannot agree with this more. 




选择读冷门科系帮助我很多,它让我看到认真用心做一件很小的事情都能有收获。在年轻时,多尝试多失败就是一件好事情。

不可避免的我受过很多伤,但都因为时间而慢慢修复,我也渐渐地修正我自己的行动。我从迷茫看到希望,从一件件小事实际做到看见自己的成长。

我好想告诉大家,你得比谁都更相信自己。一路上,一定会有很多人不相信你。一路上,可能连你最信任的爸妈都不相信你。

一路上,你可能都未曾相信自己。但你必须相信自己的理想和选择,为自己的理想做一些事情。找一个最靠谱而现在就能开始实现的理想,一步一步走,只有这样你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与快乐。直到我毕业後,我才知道幸福本来就是自己定义的,而且多半都是痛而快乐的,无一例外。就像我读的科系或许没有教会我什麽,但我科系的老师教会我如何以自己的方式独立思考和勇敢做自己,这才是我收获的最大宝藏。




冷门科系的学生需要具备的技能

(1) 掌握Microsoft85%的操作能力

(2) 没事多拍照; 没事多写作; 没事多看书

(3) 多到新浪微博认识牛人

(4) 尝试郊区自由旅行到带人旅行

(5) 到其他国家做交换学生

(1)和(5)都没有做到,希望近期可以补好PPT和Excel的技能能力。(5) 抽空有两星期的国外语言课也值得让我上课,我一定会赶快争取机会的。


 
2013-07-06
/  标签: College
   
评论
热度(2)